Danna桑

【杂谈】关于我如何写文

♬︎*(๑ºั╰︎╯︎ºั๑)♡︎

阿斯陌凉_请假ing:

最近有几个妹子来问我如何写文


希望我整理之后的流程真的能够帮到你们OwO


希望大家都能写出令自己满意的文章w




<>>>>>>>>>>>>>>>>>>>> 




1)有一个脑洞


2)将这个脑洞扩大,形成世界观,人物,事件,然后是起因,经过,结果


3)将第二步所做的用一个文档或者是笔记本记录下来,形成大纲


4)将大纲梳理一下


- 如果是架空的话,整理一些你写文需要的细节?


- 整理出现的人物,他们的身份背景


- 出现的一些地点


- 了解人物的性格,处事,事件后反应?(我觉得这个相当重要


- 尽量确认没有Bug,后期尽量不会大幅度修改


5)按照大纲的顺序写出你想要的故事👌


6)写完多少划掉多少,超级有成就感!


7)关于文笔


文笔是一个慢慢进步的过程,之前在LOF看到有个瑞金太太说写个10W字之后文笔自然就会好了。这个是真的哦,等到你写个几万字就真的会发现自己的语言会变的更加流畅,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表达方法的w


8)关于情节


情节我跟好多朋友都聊过我写的文章,有一个相同的评论就是详略不当,该详细的时候详细,该省略的时候也要省略一些东西,也留给人遐想的空间。


9)关于节奏


也是我自己的和8)差不多的毛病,就是说有些事情一句话能说清楚我非要再加上两句,就会显得很多余...... 


10)


我自己整理出来的基本就是这些啦,写文这东西还是因人而异的嘛,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然后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就好了ww 当然我自己也有很多需要磨练的地方,在将来我也会慢慢的学着去做








【目录】


<<<<<<<<<<<<<<<<<<<<>



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